。渣更少女十一

收不住的脑洞和没有逻辑的渣更,嘤嘤嘤。

粗线条少女的异世界旅行。

贰。
(现。)
  零抱着红薯坐在火堆旁边,混着眼泪把红薯吃了个干净。大概是因为少女此时太感性了,就着回忆享用的食物让她快被噎死了。伸手摸到绑在腰间的和礼同样的用好多个猪笼草做的水瓶。
“没水了...”零把水壶倒扣着沮丧的看着它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可不好,没有水活不久的。”
  少女放弃了似的靠在身后的树上,因为力的作用,树叶上藏着的水珠被打落。
“露水?果然,我是要活到最后的人啊”
  零的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在火焰的映衬下特别温暖。零轻松的爬上了树,拿着小水壶穿梭在树叶间。不一会儿露水就装满了器皿。
“啊!好甜!”一大口下去,露水的甘甜在她口中弥漫。停了几秒钟,零一口饮尽露水。
  吃饱喝足的少女找到一根舒适且结实的的树枝,随手折下一根嫩绿的枝芽熟练的放进嘴里,用嘴唇轻轻的叼着。下意识看了一眼已经起了茧子的脚,然后看向远方...
“远方的山丘上有只爱做梦的狐狸,它想变成长翅膀的鹰,也想变成长獠牙的狼,它跑啊跑啊,终于中了猎人的圈套,来人呐,救救我,我还不想离开故乡,我还不想变成狐雕...”零若有似无的歌声在森林里回响,歌声飘着飘着,就跟着眼皮已经在打架的零进入了梦乡。
‘梦里,想要见你,礼...’
(忆)
“啊啊啊啊啊,好疼!”零咬牙每走一步都忍不住叫出声。
  “你不是说过只疼那一下么?!为什么现在这么疼!”零琅叫嚷着翻着白眼。
  “没有脑子的么?伤口加衣物摩擦,当然疼。忍忍吧。等下麻木了,就不疼了。”礼褚憋着笑在前面带路。
  零琅自顾自的疼没有注意到走在她前面的礼褚故意放慢了脚步,为她掀开头上的树枝。
  “找到了。”礼褚蹲下来拔起一株草。
  “别跟我说这是传说中止疼的草药。”
  “可这确实是...别抱怨了,这个会让你的伤口好的快点。”礼褚蹲下来,抬头看着零琅。“我可以把你鞋子脱了么?”
  “呃...可...以。你不会古代的吧?不能碰女孩子脚,天呐,你不会是以为我会因此嫁给你吧?虽然你救了我,可我不会以身相许...那个...啊啊啊啊啊,疼死了!你在干嘛!想杀了我么!”叽叽喳喳的零琅被突如其来的疼痛制止了本该继续的嘴炮。
  “如果想哭,就哭出来。疼都不哭,是女孩子么你”
  “我...我...”
  站着的人不在做声,从刚才就没有停下的嘴巴里不再是零故作开心的吐槽,取而代之的是低声的呜咽。
  礼褚知道这种失去亲人还迷失在一个异常危险的地方以及和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抛下自己的陌生人在一起的时光多难以忍受,故作轻松并不能解决什么。相反,哭出来,发泄出来,然后重新振作相较来说更能让人放松。
  怕她不好意思,礼褚帮零上完药就立刻转过身去继续采草药,没有看她也没有问她。
  “陌生人,你会丢下我喂野兽么?”零琅抽抽搭搭的戳着礼褚的后背。
  “不会,前提是你对我有价值。想不被抛下,就得看你有多努力了。”
  “嗯...我知道了...谢谢。”
   没有对视,没有继续,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继续前进。放慢速度故意不去看她的礼褚不知道,这时候的他让她竟然有了一点心动。

评论(1)